致林某的一封信 (苏祥萍)
学生书信作文,看似容易,实际并不好写。作为学生的作文,即使是书信,也得有一个主题,不能东拉西扯。而写给同学的信,所写的事要有一定的意义,不能尽写些无聊的话。下面2篇书信作文,可作为参考,一是注意书信的格式,一是参考写作的内容。
林某:
你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时间匆匆流逝,我们已从懵懂的孩童成长为一名独立自主的少年,面对年少轻狂的你,我想对你说:及时改正,终身受益。
愿整洁之风重回讲台。记得七年级和八上时,每周岗位负责之星都会有许多小组将宝贵的一票投给你,但现在却很少再听到你被评上岗位负责之星的称号了,并且据我所知,现在收拾讲台的粉笔和次数也越来越少了,相比之前仿佛是天壤之别,之前总能见你在讲台上忙碌身影。可现在呢,只见你每次只在早上早读才会收拾,况且你就坐在离讲台几步之遥的地方,为什么不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呢?并且每次下课,你总是和那群朋友去操场上玩耍,直到离上课还有一两分钟才会回来。等到老师上课时,总会看到粉笔和中横七竖八的粉笔,甚至还有些零散地扔在讲台上,这不仅影响老师的心情,还会给老师们留下不好的印象,愿你找回当初的责任心,让整洁之风重回讲台。
愿自律之风重回教室。在班级中你虽然成绩并不拔尖,但你几乎很少影响到组上其他成员,但现在你变了,上课时你不仅不认真听讲,还会影响其他成员。记得前不久你在英语课上玩扑克牌,被老师发现后,让你站在教室后面,可你仍不知悔改,继续做小动作,除了上课外,到了下课你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尽情在操场上闲逛,只有上课铃才能把你召回。在前两周,你和其他两位同学组成三人帮聚体育是破坏了体育器材,由于你是三人帮中犯错误最亲的,所以望老师为了让你不继续与那两人一起犯错误,并给了你一个开门员的职位,可仍没有限制你的行为,在万老师多次教导后仍没有效果,我只想劝告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愿自律之风重回教室。
愿努力之心重回你心。现在你坐在拥有本班最强实力小组中,仍没有改变你的行为举止。除此之外,你的同桌徐博同学身上还有许多优秀的地方,你为什么不努力向他学习呢?即使基础不好,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一定会有所进步,相信滴水穿石这个词语你一定听说过吧,它就告诉我们,只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就定能够成功。也许太多深刻哲理的话你并不能接受并不能去改正但作为学生我们就应履行自己的义务竭尽所能。愿努力之心重回你心。
青春只有一次,我们应把握时机,竭尽所能,只有这样,在步入社会后才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祝你早日改正
你的同学:苏祥萍
2019年3月30日
给林同学的一封信 (徐博)
林同学:
你好!
初中三年,是我们一生中最为宝贵、最为美丽的三年。它就像一朵花,绽放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一定要去好好珍惜。但是,你却不珍惜它,将它是视做儿戏!所以,我想给你写一封信,唤醒你心中的良知!
林同学,你还曾记得,在七年级时,你有曾多么的优秀?每次只要一下课,你就会主动履行你的岗位职责,收拾讲台上的粉笔盒,把讲台擦得十分干净,不留一点污渍,博得老师们的赞誉,你也因此稳居“岗位责任之星”。课堂上,你听讲虽然不及一般的同学,但你仍在听老师讲课,有时还会做笔记,主动起来回答问题。那时你每天也会去主动完成作业,作业质量在“八颗希望之星”中也是上乘,有时甚至可以全部完成,还能受到老师的表扬。只要你所在的小组要值日,你肯定会是第一个到班上的人,干起活来也肯定是最卖力的,你还会主动承担其他同学的任务,有时老师也会批评你,你总能接受老师给你的意见。七年级时的你是“差生”中的“优生”,是一位好学生!
但是,到了八年级,你却变了样!原本尽职尽责的你突然变得懒惰,变得贪玩,每天只有在放学的时候才看见你收拾粉笔盒,而且质量也不比以前,还能从粉笔盒找出残缺的粉笔。课堂上,你倒头就睡,只要下课铃一响,你就会瞬间“满血复活”,飞一般的冲出教室,与吕,左二人在操场上玩耍,丝毫不讲纪律!有几次,你甚至跑进了综合楼,在那里面肆意破坏公共器材!万老师知道后,曾对你们进行反复的批评教育,可就在本周五,你又“旧病重发”,伙同吕某,陈某,又跑到了综合楼疯狂打闹,这一次你们被万老师抓了个正着,当场受到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真可谓是“劣迹斑斑”,写到这里,我总会想起你七年级时的优秀,难道你真的不知悔改吗?
当然,我希望你、也相信你是可以成为一名好学生的,希望你从现在开始远离不良习性,继续发扬你在七年级时的优秀品德,重拾自我,传播正能量,学习正能量,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像七年级那样,找回原来的自己,让自己成为“差生”中的佼佼者,为我们班带来新的荣誉!不要再像原来那样,知错不改!我们更希望你能以身作则,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班上的“后进生”,让他们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让我们的八(12)班重新成为一个阳光,向上的大集体!
青春很短,你一定要去学会珍惜,不要把自己的大好时光浪费在碌碌无为之中!请你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虚度光阴,重新做一名好学生,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