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六年级 刘懿萱
理想是我们前行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当一个旅行家。
我从小就被妈妈带着四处旅游,在我四岁时,母亲就带着我去北京游玩,从此以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就像种子一样埋在心里。我曾经去过广西、上海、济南等等,各地不同的习俗,不同的饮食感染着我,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知识,愉悦了心情。所以我就想去当一个旅行家。
不是所有的理想只靠想就行的,我们都要付诸努力。我打算先攒足一定的钱,因为旅行需要大量的钱财。以此同时,做一个计划表,合理分配时间和钱。能让我尽量多去一些地方,多长长见识。再者,我要努力学地理,了解各地气候与礼仪,使我在出发前有充足的准备。最后,我要带上相机和中国特产,相机是用来拍下景物的,而中国特产则是在接受外国礼物的同时,也让外国了解我们的风俗。在旅行中也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我也要随机应变,用微笑化解每一个困难。
等我真的当了一个旅行家,我会以四海为家。去法国的埃菲尔铁塔,用自己独有的眼光去拍摄、描述它;去美国的自由女神像,用自己真挚的心灵去感受它;我还将去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用自己灵敏的耳朵去倾听它;我还将看见加拿大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用自己准确的触觉去触摸它。
这个理想将成为我努力的路标,我会一直沿着它所指的方向跨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