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表扬
张晋涵
面对失败,我们会感到难过;面对批评,我们会感到沮丧;而面对表扬,我们会感到无比的开心与激动!(议论式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
星期一的早上,我兴致勃勃的去学校取成绩。此时的太阳已升起光芒四射,校旁的马路上有几阵微风吹过,它是那么的柔和那么的温暖。(叙述,过渡。)
到班后,原本热闹的班级已鸦雀无声。看见全班同学一个个期盼的小眼神,我不知不觉也变成了她们中的一个。“咚咚……”(注意省略号的用法。)高根鞋的声音慢慢传入我的耳旁,下一秒,我们的班主任小李老师缓缓走进教室……(事情的开始,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她摘下了平时戴的黑色眼镜,手里拿着我们的成绩单,脸上洋溢着喜悦说:“恭喜同学们,我们班考了年级组第一,尤其是张晋涵同学,我更要表扬,她考了年组第一,而且落第二名很多分,成绩非常优异,大家要向她学习!”(语言描写,人物身份化,值得借鉴,事情的过程。)
接着,迎来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时我也看到了他们羡慕的目光。顿时,一股热流(暖流)冲上心头,原本皱起的眉毛“唰——”地一下就舒缓了。(注意破折号的用法。)心想:“太棒了、大棒了!”之后,老师给我颁了奖状,拿着它我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原来被表扬是这么开心啊!”回到座位,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要骄傲,还要再接再励呀!”(事情的结束。)
(这一段,要补入必要的议论,升华文章主题,便是一篇佳作,请你补上!)
通过这次表扬,我知道了努力就会有收获,这只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点小经历,我还要一往无前,不断地取得更好的成绩!(感召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