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兴灼
每个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撒满了金色的种子,当狂风暴雨来袭时,这些种子便会慢慢枯萎下去,千钧一发之际,一大把绿伞撑了起来,为它们遮风挡雨,好让它们在成熟的季节开花结果,这把伞就是真诚的鼓励和表扬。(修辞式开头,形象生动,耐人寻味,引出下文。)
印象最深的一次表扬是我第一次勇敢地走夜路。(简单叙述,过渡。)
那晚,路边的法桐树枝(德惠有吗?)像怪物头上长着的横七竖八乱蓬蓬的刺,粗点儿的像伸出的黑色长胳膊,路旁几盏灯发出昏黄的灯光,居民楼上家家窗户透出的灯光是半明半暗的。我壮着胆子往前走,听到自己的脚步声沙沙响,总觉得后面有人悄悄跟踪我。(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忽然,前面有个东西闪电般地从我眼前飞过,我不禁一惊,一屁股蹲在地上,紧紧闭住双眼,过了一会儿,听没了动静,才小心翼翼地睁开双眼定了定神,看清楚原来是一只小狗,于是大声说:“我是男子汉!有什么可怕的!”于是爬起来继续走。
后来听见后面有人说话,我回头一看,两个人正向我靠近。万一他们是坏人怎么办?不能让他们追上我。我拔腿就跑,向西在转向南,摸着黑沿着小路狂奔并安慰自己说:“没事,没事,离家越来越近了。”(事情的过程。)
到了楼下,我刚想松口气,突然迎面来了一个人,速度很快,但我看不清面目,我努力保持镇定,不由得脚步越来越快,可是不管我走到哪他都跟着我,而且距离越来越近,我心怦怦直跳,额头上冒出了冷汗,产生了不详的预感。终于到了我家的单元门,心想:他就是坏蛋我也不怕了,可以叫邻居帮忙抓住他。于是冲着陌生人大喊:“你是谁?”那人先是一颤,“是我。”原来是爸爸,我喜出望外,爸爸摸着我的头说:“行啊,胆子不小,真棒!”我特别开心激动,因为我成功了!我不再是胆小鬼,我很强大,我是真正的男子汉。(事情的结束,本文描写技巧还行,但是选材过于一般,望你认真选材,牢记材料好作文好一半的道理。)
(这一段要补入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表扬,让我们勇敢无畏地前行,让我们感受阳光的照耀,朝气蓬勃地走在青春的路上! (感召结尾,升华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