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交响曲
今天家里来客人了,我和爸爸决定大显身手一回烧几道美味的菜肴。
第一道菜是炒白菜,我先帮爸爸给白菜娃娃们洗了个冷水澡。“辍保爸爸将白菜娃娃倒进了锅里,用铁铲不断地翻炒着。“当当当”,铲子和锅底亲热地打着招呼。一会儿功夫,第一道菜就大功告成了。第二道菜是红烧肉。我先打开水龙头,只见水姑娘唱着动听的歌曲,“哗哗哗”流了出来,冲洗着我手中的肉。接着,爸爸拿起干净的肉放在砧板上“啪啪啪”一切,肥肉、瘦肉各站一排。然后爸爸把葱姜放入油锅中炸香,肉也跟着下了锅。最后浇上水,让它们在锅里躺上一小会儿。当“咕噜咕噜”声停止时,爸爸掀开了锅盖,美味的红烧肉出锅啦。爸爸用筷子夹了一块让我先尝为快,没想到由于太烫没接住,肉烫到嘴巴还掉到了地上,“哈哈哈”爸爸看到我的狼狈样忍不住笑了起来。
三、四、五、六,我数了数排在厨房里的菜已经有六道,不禁朝老爸伸出大拇指:“您太棒了!”这次爸爸“呵呵呵”地又笑了起来。怎么样,我家的这首厨房交响曲演奏的动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