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作文1100字
分享是一种最快乐的收获―题记 华伦中学初三 秋杨 指导老师:张永光 分享阳光 偌大的图书馆里,安静如水,只能隐隐听到书页翻动的响声我捧着一大叠的书寻找靠窗的座位,我喜欢这里靠窗的座位,不只因为窗外有我喜欢的兰花,还因为我喜欢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身上暖暖的感觉。 可是,这次我来迟了,靠窗的座位已被占满了。于是我只好选择最靠近窗的第二排座位。坐下,推开书,刚想看,可发现书页上一片阴暗,没有阳光光顾的痕迹,我不禁皱了一下眉头,侧头看了一眼坐在我身旁的靠窗的男生。发现他也在看我,也许他看到我眉头皱一吧,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微微地挪了一下身子,阳光便擦过他,投射到我的书上,我高兴极了,对他点头表示感谢,他也点头回敬。 只是微微挪了一下身子,就能与人分享阳光,这是多么简单却又多么快乐的啊。分享童真 电梯口,一位奶奶抱着刚足岁的孙子,等待,我也在等,孩子长得很可爱,圆圆的脑袋,头上的头发都剔光了。只留下额前一小束,我最喜欢的是小孩子那又圆又大的眼睛,他的眼很黑很黑,却又那么清澈。 可此时那双水灵灵的眼里正噙着泪水,那两道又粗又浓的眉毛,此时正纠结在一起。我不忍心,看着他,然后我将舌头向后鄂卷起,发出“嗒嗒”的声音引起他的注意,他偏过头来看我,我就扮起鬼脸逗他笑,你知道那有多好笑,他一边笑着,一边眼里还掉出银豆豆来,电梯来了,我们一起进入,此时他已经用手抹掉了银豆豆,开始开心地笑了。电梯到了,门开了。 “跟姐姐说“再见”他的奶奶对他这样说道,但他不会说话,于是他将小小的手握起,摊开。这就代表着“再见”,我笑了。 只是几个鬼脸就能与小孩子分享童真,这是多么奇妙而又清纯的快乐呀。分享美食 “上菜咯”除夕夜一大家子围坐在圆桌旁,“奶奶”这个豆腐煮得很入味,你尝尝。“爷爷”,五花肉,您最爱吃的,“爸爸”咸水鸭给您,“妈妈你尝一口年糕吧…… 一大桌的好菜,搀得我口水直流,可我总会等家人与我一起吃,因为那样才吃得热闹,才会吃得开心,家人之间互相夹菜,说着吉祥话,唠叨着家常,一切都是那样温馨。 分享美食,这是多么美好而又温馨的快乐。 后记: 分享阳光、雨馨;分享童真、童趣;分享美食温馨;分享身边的一切一切。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分享是在快乐做到“乘方”的运算。 分享是一种既简单又快乐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