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了解自己话题作文
现在,就请你仔细看看,站在你面前的老师是个什么样的人?对!你们看到的是老师的外貌,当你第一眼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她的身高、长相、穿着都是你最初的印象,这就是外貌描写。现在,你们能不能用一段连贯的话把老师的外貌描述出来呢?
我想,除了我的外貌,你一定更想了解我这个人,让我猜猜大家的心思吧?你可能在想:听说这个老师教的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真如传说中的那样?你或者还会想:这个老师脾气好不好?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作文课堂呢?你或许还这样想:这个老师多大了?有几个孩子呢?……呵呵,下面,老师就满足大家,向你介绍介绍我这个人。
首先介绍我的名字,我有两个名字,一个是我身份证上的"名字,井凤兰。一个是我的博客名,蓝紫。我这个人,不是完美的人,身上有优点,也有缺点。我就先拣优点来说说吧,让你先喜欢喜欢我——
我喜欢读书。读书是优点吗?当然是!一个人如果不读书,他的思想就一定会很滞后,可以这样说,一个不读书的人是走不远的。我喜欢读书,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那时候,我们可没有你们这么好的条件,记得在那个物质生活比较匮乏的年代,爸爸为我订阅了《小朋友》杂志,为我开启了一扇阅读的窗,从此,只要是能读到的书,我都如饥似渴地捧来读。记得当时读书时,为了一本心仪的书,我得省吃俭用好久才能买一本,然后就用这本书做资本,和同学交换着看书,能读书一本好书,感觉比现在中了大奖还高兴呢。小学毕业时,我读过爸爸的《梁山后代小八义》,读过大量的《儿童文学》《故事会》等,也为我喜欢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就是这样一路读来,我竟然感觉自己并没有付出多少努力,就轻而易举地考上了师范。(那个时候师范还是很难考的)可见读书在一个人的成长中起着多大的作用,我是切身体会到了。
我现在就想问问你们,你们爱读书吗?爱读书是好事,继续坚持下去,现在,谁能为老师讲讲你的读书故事或者是读过的好书呢?
书归正传,我得继续表扬我自己。我的第二个优点是坚持。这个优点可不容易了,比如读书,你能读一天,读两天,你能读二三十年吗?你能每天都坚持读书吗?我能!我一天不读书,就好像今天没有为心灵补充营养一样,浑身都没劲,感觉像病了一样。还有,我还坚持写作,在校讯通博客中写,至今都写了一千多篇文章了,一篇按1000字计算,你算算老师已经写了多少万字了?如果没有坚持的品质,每天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哪里会创造出这么多的财富?等将来我老了,我还想把我写过的文字编成书,留给后人呢!
说到坚持,不能不说到我的第三个优点:坚持锻炼身体。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坚持跳健身操已经有十余个年头了,一年四季坚持不懈,得到的什么呢?当然是健康的身体和饱满的精神了,对了,好多人还都夸我年轻呢,不信你们猜猜老师的年龄有多大?
我的第四个优点,就是爱孩子,无论是班级的孩子还是自己的孩子。我们班的孩子啊,我是特别特别喜欢,因为他们也是那么那么爱我,我的嗓子疼了,递给我一包润喉片;做了好看的东西,也送给我收藏,还有,每天一句的“老师你辛苦了”和“老师再见”,都成为我生命中的珍藏。我怎么回报孩子们对我的爱呢?我只有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他们身上,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于是,我每周为孩子们开设一节班会课,让他们做课堂的小主人,自己设计班会主题,或者是魔术表演,或者是才艺展示,还有厨艺大比拼呢!我再让他们自己做主持人,班会课真正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课堂。
还有,我还在班级里设置了图书角,也是孩子们自己管理,自行借阅,大家把自己的好书都带来和小伙伴们分享,那种其乐融融的读书氛围真是让我都感动!我们班级的图书啊,满满一柜子都放不下。而且,我们班每周五下午的第三节课为班级共读课,我先后为大家朗读过《女巫》《精灵鼠小弟》《哪吒大战红孩儿》等优秀书籍,所有的人都被一本书吸引的感觉很妙哦!
当然,我也批评过孩子,但是,我的批评都是充满爱意的,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做的过分了,我会主动向孩子们道歉,取得他们的原谅,他们都非常宽容,总是很大度地说:“没关系,老师,我们都不放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