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收获
失败了,痛苦地划下了一个忧伤的句号。
总想在深沉的月夜中痛哭,总想独自走进淅沥的风雨中,春天的小草还在萌芽,我的心却已到了深秋。
我拒绝了门外的一切,把自己锁进黑洞洞的四面是砖墙的屋里。
泪水洗淡了日历,随黄昏编织着寂寞。于是,我学会了逃避,学会了沉默。别人的鄙夷,也蓦然让自己满怀自卑。叶子黄的时候,该是秋收的季节。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人生。时间冲淡了一切,让我反省了很多。此时,心中注满幻想,虽然心已失落。但总想有一页湛蓝的天空。属于自己的,还有一片芳草地,还有一个春夏秋冬都不是的季节。作文
然而再好的梦总得醒。但醒后世界依旧,于是心又莫名其妙的泛起一丝清凉而悠远的惆怅。幻想中的慰籍,也是自己破碎的隐痛。失败了,铺开那乱七八糟的思绪,到田野里走走,看看,那广阔的天空,看看那野外的万物。或许能撕碎往日的残酷,将它撒向浩翰的天空。
不必再去回忆那一切,不必让他一直缠绕我们。我们应懂得放弃。其实这是一种洒脱,应明白今天有所失,明天会有所得。乐又何妨,悲又何妨?也许,失去的东西,多年后你会庆幸它的失去,古训不是说过吗“君者所取者远,则必有所持。所就者大,必有所忍。”
该回忆的要回忆,该忘记的要忘记,几许伤感几许失落,更有几许自信,把拼搏印在自己的路上。其实,失败也是一种收获。今天失败了,也就为明天的成功播下了一粒种!
放弃也是一种快乐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是流传至今的一句至理名言。在生活中,一个人不可能一生都在收获,也不可能一生都在一味的付出。有得必有失,这是针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说的。
路上几乎没有人,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地面如热锅一样。这时有两个人个背了一大袋金币,汗水顺着双颊接连不断的往下流,腰弓的如同驼背的人,就是这样他们走了几里路。在休息中,甲对乙说:“兄弟啊,我看这太热了,我们必须把金币倒出一半呀,才可以离开这儿回到家啊?”乙说:“不行啊,兄弟,我们那么辛苦得来的金币怎么能丢弃呢?坚决不行!”于是,甲就不再说什么了,他麻利的把自己袋子里的金币倒了一大半,轻松的背上走了。而乙呢?他竟然又把地下的金币装起来,还大声对甲说:“你会后悔的!”喝好了水又一步一步走了,看着杯中的水渐渐减少,自己的体力越来越不行,他还是没丢一枚,唉,这是不离不弃啊。最后他昏倒在路上直至死时还抓着袋子。在看 看甲呢,他轻松的回到了家,把金币交给了妻子,和孩子快快乐乐的过着美好的生活。
这个故事大家一眼都能看明白,但还是会有人有像乙相似的事情,我们都应该学习甲,在生活中学会放弃。有时放弃不等于失败,也不等于懦弱,它带来的可能是快乐,是成功!
当今社会上,很多人的欲望都很高,而生活带来的往往是不够的,由于虚荣心和欲望驱使他拼命的工作,赚钱,总以为自己不但满足了自己还带给了家庭的荣华富贵。但他没能认识到了钱不能满足一切,他忽视了妻子,孩子,使家没了往日的快乐,往日的欢声笑语。是他让自己最后只有钱,地位,而没了家。作文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过多的索要,过多的欲望是没有多大的好处的,他会害了你自己。所以,朋友们,仔细想一想到底什么最重要,是家?是钱?还是事业,权利?那么在收获的同时也学会放弃一些吧,这样你会活得更快乐,更幸福!
失去也是一种幸福
生活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正如古人说的那样:“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在漫长的岁月里,顺境与逆境,得意与失意,快乐与痛苦,无处不在,无时不困扰着我们。于是,生命里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遗憾印迹,生活里有了无数声长吁短叹。遭遇坎坷,面对困境,我们总是在利与弊之间取舍,在失去与得到的交替之中成长。
一时间想不起是谁说过:“如果你因为失去太阳而流泪,那你也失去群星了”。乍眼看去这不经意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尝试换一种思维,换一种角度来思索失去与得到之间的区别和差距。于是不难发现获得是一种幸福,失去是另一种幸福。明白在拥有的同时也有可能失去的道理。这句很有哲理,生活中,既有失望也有希望,有痛苦也有快乐。因此,我们要明白失去是痛苦的,但不能因此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与希望,不能陷在焦虑与遗憾的泥沼里自暴自弃。
世间万物都是一分为二的,有其利必有其弊。十全十美的事情是不可能存在的。俗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你遇到遗憾和失败时,重要的是看你怎去面对和接受这个现实,而不是低头叹息任由其意志消沉。我们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脚踏实地的精神。既使前方道路是泥泞的、崎岖的,充满着危机;尽管你战战兢兢地向前走,也不可能避免偶尔会摔上一跤,甚至也会摔得头破血流。但只要你能勇敢地爬起来,重新站起来,继续地往前走,最终胜利总是属于你的。
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如果你只会一味的感伤失去,那么你将一无所有,只有有能力去享受失去的“乐趣”的人,才能真正品尝到人生的幸福。让自己承受失去的东西,也许你会感到很痛苦,那也要自己去承受,别人是代替不了你的。伤和痛是有的,这就证明你已经长大了,成熟了。失去的时候,你可以哭,可以发泄,可以找朋友倾诉……过后,你的世界就会充满了阳光。作文
生活中,我们既要享受收获的喜悦,也要享受“失去”的乐趣。失去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失去的同时你也在得到。失去了太阳,我们可以欣赏到满天的繁星;失去了绿色,我们可以得到丰硕的金秋;失去了青春岁月,我们走进了成熟的人生……朋友,别因为失去了而感到遗憾,勇敢地去面对,做生活的强者
挫折也是一种美丽
人的一生,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辉煌。其实,挫折也是一种美丽,挫折也能使人生走向完美,关键看我们能否战胜它,顽强地面对。
人生的酸甜苦辣应当自己尝一尝,坦然地面对,勇敢地尝试。暑假的一天,我和姐姐一大早就起床了,打理好一切后,就从家里出发去登山了。早晨的空气格外清新,呼吸着清爽的空气让我格外轻松、快乐。一路上,我们边走边聊,还观赏着路边美丽的风景。走到山下,我看到了五彩缤纷的花朵,情不自禁地摘了一朵,花瓣上还逗留这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在微微地抖动。太阳还没有露出那灿烂的笑脸。
当我们登到半山腰时,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我鼓足勇气,告诉自己一定要加油。姐姐也在一旁为我鼓励。于是我又充满自信地向大山奔去。可是正当我高兴时,我一脚踩到了一块小石子,于是我的脚就不听使唤地滑了下去,石子跑了,而我却去踩了个空,整个身子都扑倒在地上。我感到一阵疼痛,好不容易地站起来却看到自己的衣服都弄得一身泥土,而膝盖上也破了皮,血也有点流出来了。姐姐看到我弄成这样,一边帮我拍衣服,一边安慰说:”血都流出来了,我们还是赶紧回家吧,膝盖疼吗?“我想了一会儿说:“不,我们一定要登上山顶,都走了一半路程了,怎么能半途而废呢,一定要看到太阳的升起,这点小伤没有关系的。”姐姐听我这样说,也就爽快地答应了。
我咬紧牙关,努力地爬着,在路边摘了一些草把血擦干净了。又一步一步艰难地爬着。豆大的汗珠顺着我的脸颊滚落了下来。但我坚强地面对挫折,不辞辛劳,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和姐姐终于爬到了山顶。我看到了那绚丽无比的太阳,茂密的树林遮挡了太阳的笑脸。但我热泪盈眶,放声对太阳说:“我终于看到你了,我亲爱的太阳。”太阳似乎看到了这一切,慈祥的笑容,笑得更加灿烂了,洒满了每一个角落。作文
挫折是一种美丽,曲折,能加速人的意志的成熟;挫折,能培育人的性格的成熟,能承受失败的痛苦,才能得到成功的快乐。
温岭市五中九(2) 微笑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作文
放弃也是一种超越,转身也有意义
8月18号,是很早以前我就提醒自己要关注的一个日子,因为中国的飞人在这天会在北京的鸟巢赛场上腾飞,我一直这么期待着。
几轮的小组赛过去后,终于看到刘翔出现,这让大家都兴奋起来。但从试跑开始,刘翔都是眉头紧锁,走路时的步伐也能看出脚后跟有明显的伤痛而使得他疼痛难忍。这使得我们的心都被揪紧了,从那时起我们就在担心,他的伤会不会影响比赛,会不会对他的身体造成伤害,会不会……而当他在起跑后转身离去时,世界好像忽然安静了,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吵闹,我们看着他捂着右脚,看着他转身离去,最终瘫坐在奥运会的标志牌下,没人去打扰他,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
做为一个运动员,要让他放弃赛场,是多么残酷的事?就像让歌手离开舞台,让演员离开屏幕一样。人生在世,为了得到美好的东西,争取是必要的,但是有些却让我们不得不放弃。而且做出放弃的选择,要比坚持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