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放弃其实就是一种选择。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你必须学会放弃不适合自己的道路;面对失败,你必须学会放弃懦弱;面对成功,你必须学会放弃骄傲;面对老弱病残,你必须学会放弃冷漠,实施救助……我们只有在困境中放弃沉重的负担,才会拥有必胜的信念。放弃我们必须放弃的、应该放弃的,甚至比拥有更重要。
并不是所有的探索都能发现鲜为人知的奥秘,并不是所有的跋涉都能抵达胜利的彼岸,并不是每一滴汗水都会有收获,并不是每一个故事都会有美丽的结局。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放弃,明白这点,也许你就会在失败、迷茫、愁闷、面临“心苦”时,找到平衡点,找回自己的人生坐标。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窗外云卷云舒”,如果说这种境界,是我们常人难以企及的,那我们就学会放弃吧,放弃同样也是另一种美丽。作文
放弃是一首流浪的歌,低回吟唱在心头,是失意的人生充满振臂而呼的自信;使跌倒的信念重新拔地而起;使消沉的斗志面向晨曦喷薄而出;使世俗的纷争化干戈为玉帛……
但是,不理智的放弃是一种浪费和一种执迷不悟,也是一种对生命的践踏和对人生的不负责任。作文
不懂得放弃的人,总将生活中不如意绕在心灵的枝杆上,一生就像北方腊月的浓雾,挥之不去。就这么一味地自怨自哀,自暴自弃,于是青春美丽的容颜与悠悠岁月擦肩而过恰如风过竹面,雁过长空,就像苏东坡的一生人生长叹:“事如春梦了无痕”。
懂得放弃的人,是静下心来当一回医生,为自己把脉,重新点燃自信的火把,照亮人生中不如意的症结,然后分析与之失之交臂的差距,根据自己自身的特点选定一个目标,努力掌握一门专长,多看一些奋发的书籍,开阔视野,荡涤一下容易浮躁的心灵。懂得放弃的人,会对任何事不会太过苛求,竭力用温情、柔情,大度营造一个温馨的港湾,在荡漾着对生命充满着爱意的氛围中,舒展一下疲惫的心是多么惬意与幸福!
放弃,既是遍历归来的路,又是重登旅程的路,又是对过去诱发深思的路,也是对未来满怀憧憬的路。千万朵智慧的灯火灿烂着温柔和明朗的天空,牵出生命音乐般轻柔的翅膀、牵出一生春光明媚的季节。
生活中有苦也有乐、有喜也有悲、有得也有失,拥有一颗达观、开朗的心,就会使平凡暗淡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那种曾有过的莫名的忧伤和生命的空无,会师一生犹如过客。
学会放弃,让伤心随风而逝,只有快乐相随……
学会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背影;
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里,留下最美的回忆;
不管昨天拥有晴朗,还是阴霾,学会放弃,你将从自己的明天,获得更新的一轮太阳,获得任你驰骋的更大的一片蓝天!
考试是一种享受
嗅着芬芳四溢的鲜花,是一种享受赏着风平浪静的海面,是一种享受听着水声潺潺的小溪,是一种享受……殊不知,时常面对的考试,也是一种享受。考试是对平时学习的总结和检验,它能帮助我们弄清自己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但如果只追求分数,那么考试也就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而成了一场残酷的厮杀。考试是促进我们学习的动力。考试的存在,能让我们在平时的学习中鼓足勇气,充满信心,获得一种同自己、别人一比高下的力量,鞭策我们勇往直前。考试前,我们能在书海、学海中尽情畅游,把曾经遗漏的宝贝都尽收囊中。只有这样全面的捕捞,才能有更多的收获。复习语文,能再次受到文学的熏陶复习地理,能熟知地形概貌,风俗人情复习历史,仿佛又见证了过去所发生的一切……如此说来,考试确是一种享受。考试时,遇到简单的题目,顿觉得心应手遇到曾经做过的题目,更是满心欢喜即使遇到比较困难的题目,经过不懈的思考,最终豁然开朗,如释重负……如此说来,考试确是一种享受。考试后,成功的,自然面带微笑。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失败的,也都掩卷沉思,总结经验,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新的里程碑,去挑战下一次考试。如此说来,考试确是一种享受。除此之外,我们的生活太黯淡,也太单一,每天穿梭于两点一线之间,生活的没有激情,经历的人生坎坷也是少之又少,而考试则可以看作人生坎坷的缩影。充满勇气、信心,方能击败考试,战胜自我。考试是一杯什么都不加的茶,细细品味,慢慢回味,方能体会出其内涵,其真谛。考试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