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五彩缤纷的童年,离不开书,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一说到书,就会想起从我不识字的时候,到识字一直陪伴我成长的书——《鲁宾逊漂流记》。(简单叙述,过渡。)
这本书主要讲了鲁宾逊在一次航海中,遇到了海啸船翻了,只剩鲁宾逊一个人活着,他漂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在那时他对自己能漂到这座小岛上已经很幸运了,他在这座小岛上克服了很多困难生存下来,一直不放弃希望,最后他成功回到了家乡。(简单故事介绍,语言简练,很好!)
读了这本书让我从中学到鲁宾逊的聪明、勇敢、乐观、不轻言放弃。记得我刚开始学打羽毛球时,我每次都打不到球,练了两周后,心想打羽毛球太难了,还是不学了吧。这时我想到了书中的鲁宾逊在孤岛上那么艰难都坚持下来了。我要向他学习面对困难不能向困难屈服,于是,我鼓起信心,坚持练习,最后终于学会了打羽毛球。(叙事较为完整。)
在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该读更多的好书,充实自己。书,让我开心,让我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让我的童年生活如此的丰富多彩。你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谢谢你,一路伴我成长。(抒情结尾+卒章显志结尾,升华主题!卒章显志+感召结尾,升华主题!牢记:好选材+好描写+好感情+好开头结尾==好文章!望你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不断认真揣摩描写技巧,你的作文会越来越好!)
好书伴我成长                                                                                                                                                                     于子函
书,就像一位出杰出的船长带领我们走向知识的海洋;书,就像一个个 进步的 阶梯让我们走向人生的巅峰;书,就像一个无声的老师帮助我们走向成功。童年时,好书伴我成长。(修辞式+开门见山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今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兴致勃勃地来到了书声琅琅的外语学校,殊不知有一份大礼在等着我。(简单叙述,过渡。)
因近期我成绩优秀,老师专门奖励给我一本充满奇幻色彩的《查理九世》。我接过这本书,心里顿时感慨万千。还记得上次考试,我接过卷子当即埋头唰唰地写了起来。由于前面的题目十分简单,我做得十分顺畅。可没过一会,我却遇到了一道难题,我执笔沉思,脸(额头)已经皱成了一个大大的川字。但后来我冥思苦想,仔细思考后终于写出了正确答案。而等那承载着我无限希望的卷子发下来时,我全对了,这使我兴奋至极,想让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这件事。而老师此时又给了我一本《查理九世》。这时,快乐、开心、兴奋都不足以说明我当时的心情。我回家妈妈也领我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时,我心默默地想:读书乃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事,以后我要加倍努力得到书。(叙事过程,较为完整,值得借鉴!)
书,就像一块田地只有你辛勤耕耘才能获得粮食;书也像一棵苍天大树只有你细心浇灌才能获得硕果;书还像一朵小花只有你细心观察才能领略它的美!(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好!)
童年时,好书伴我成长。它让我不再寂寞,让我更加充实。那么就让我们真正的读书、爱书、用书,从中感悟人生道理吧!(卒章显志+感召结尾,升华主题!牢记:好选材+好描写+好感情+好开头结尾==好文章!望你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不断认真揣摩描写技巧,你的作文会越来越好!)
好书伴我成长            褚佳怡
读书像一片天地,勤劳耕耘,一定会收获;读书犹如一棵大树,精心培育它,就会结出累累硕果;读书就仿佛是一朵鲜艳无比的花,你若欣赏它才会有所感悟,好书伴我成长,我读书我快乐!(修辞式+开门见山开头,文笔唯美,引出下文,很好!)
有一本书是我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这本书的名字是《海底两万里》。(简单叙述,过渡。)
星期六的早上,我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来到英语班。一进屋老师面带微笑说;‘褚佳怡你有一个大礼包哦!”我猜想那是什么呢?紧接着老师大声宣布:“褚佳怡同学在这次考试中得了100分。”我心花怒放,真是太棒了。老师给了我500积分;加上我之前得的400积分;终于可以换一本我喜欢的书了。我用一学期辛辛苦苦得来的积分换了这本书。回想起前几个月的复习;加上每天认真的背单词、语法、句子、做卷子,这让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以后我还会更加努力学习。
我认真地读着,妈妈见了说:“我记得我没给你买过这本书呀!” 我高兴地对妈妈说:“这是英语考试我得了满分用积分换的。”妈妈奖励我吃一顿大餐,读书真好。(写文章不要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注意运用六大描写技巧,这样文章内容才会更加生动,切记!)
不进取雄鹰就失去了翅膀;不进取就犹如纵横草原的雄狮失去了锋利的牙齿;不思考仿佛山林里吼叫的猛虎,失去了搜寻猎物智慧的双眼!(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很好,值得借鉴!)
好书伴我成长,我的生活更加美好!(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牢记:好选材+好描写+好感情+好开头结尾==好文章!望你多看老师空间里的优秀范文,不断认真揣摩描写技巧,你的作文会越来越好!)